沉底云

既然我要意义,我便给我意义。

【理睡】SOL

梗源18年的某次school of lock平手给大家发マジ卍那次哈哈哈

————————————————————

晚上七点,已经找不到一丝太阳的踪影。在人造光的照耀之下,东京之大,却无处可寻星空。如同无数其他高楼一样,这幢十层的出租公寓无声伫立在茫茫的夜色里。

渡邉理佐在安保系统完备的大门前停了下来。

冬季已至,她为了保暖穿着长裤和大衣,而这时只是盯着自己的裤腿,像是在犹豫着什么。

渡邉理佐很少会犹豫,她习惯用直觉决定所有大的小的事情。譬如在打剧情游戏时,她很少选择相对稳妥的选项,而是选择自己会选择的选项。即使去到了坏的结局,也甘之如饴。又譬如在加入欅坂46的那个夏天,一开始也只是凭着直觉递交了申请表……

还有就是,在这样的晚上,结束工作后,居然什么也没想就这样跑到那个人的楼下。

但此时此刻,她确实是在犹豫了。

这幢楼并不陌生,灰白色的油漆还是新上的。然后,从下至上数的第七层,那扇玻璃窗里暖黄色的灯光兀自吸引着渡邉。

里面看上去很暖和啊。她这样想着。

其实既然来到了这里,她就不会这么远远看几眼就罢休了。但是每一次站在这里向上望的时候,她总觉得少一个理由,一个用来自欺欺人的理由。

于是“看上去很暖和的灯光”成了今晚她的理由。

对,渡邉理佐知道,其实那根本不是暖和的灯光,是要将自己的理智杀掉再吞噬干净的熊熊烈火。只是那火焰竟不在别处,正在自己心中。

不得不与这扑也扑不灭的火焰共生共灭,究竟从何时变成了这样病态?

穿过巨火,另一边,正映照着名为長濱ねる的人。




“理佐?”惊讶的声调马上化为笑声,她的眼睛也肯定已经眯成一条缝了吧,“怎么突然过来了?”

确实很少见吧,特别是对于饭们来说,这样撒娇还主动去拥抱别人的渡邉。

“ねる……因为想见ねる。”渡邉将手抚过長濱的发丝,一味地将她拉入怀抱,那若有若无的香味,越靠近就越不想离开。

“啊,总之快进来吧,理佐的身上凉凉的,外面很冷吧……”

長濱后面的话渡邉没有听进去,她只是乖乖地关好门换好鞋脱下外套,再注视着長濱小跑着去给她泡热茶。

轻车熟路地走到了客厅,电视里放着搞笑节目,桌上孤零零的马克杯还飘着热气。

“那,理佐今天不是有杂志拍摄吗?不回家去休息也可以吗?”長濱把杯子递给渡邉,偏着头问。

“今晚,想在ねる这里休息……不行?”其实是想见到她就回去的,只是只是想见她一面而已,可是長濱打开门的时候看上去是那样高兴,渡邉怎么也不舍得就这样走掉了。

“诶?”虽然已经害羞到不停摸着下巴,但是長濱ねる还是好奇地凑近去观察这个反常的渡邉理佐,“理佐今天到底怎么了啊?”

“我只是,想要花时间和自己的女朋友待在一起啦……”不敢对上眼睛,自顾自地说罢,渡邉拉着長濱重新回到桌子被窝的里面,她侧过身,尽可能地贴近長濱,像一只在寒冬里寻找温暖的小猫一样。

“呼呼~那样的话……ねる也是哟。”等渡邉找好舒服的位置,長濱开口说道。

“嗯?”

“ねる也是,想要花时间和自己的女朋友待在一起啊……”

这下换成渡邉害羞了。

“因为理佐,最近都很忙嘛,而我又在休假,所以两个人好像很久没见了吧。我想,就算是理佐也感到寂寞了吧?”明明被紧紧环在渡邉怀里,長濱却好像占据了主导权,“虽然表面看上去还是那副cool的表情啊,但是在后台之类的地方,理佐也会突然给我发'想亲你'之类的line呢……”

“嘘……那个不能说……”理佐大人的撒娇是只对一个人的。

嘛,虽说这里也没有其他人呢。嗯?

“总之,现在理佐能过来,我感到很高兴很高兴哦。”

不行,長濱ねる小姐,这样的上目线和这样的语气是很危险的啊。

幸好渡邉理佐是正牌女友,她只需要稍微低下头,用自己的唇去触碰对方的唇,就足够融化这份悸动了。

刚完成工作的渡邉还没来得及卸妆,唇彩带点淡淡的粉色,正好印在了長濱一直自己嘟囔着不满意的“浅褐色”的双唇上,显出诱人的光泽。

对了,在渡邉发去“想亲你”的line之后,長濱是怎么回的呢?啊,她回的是“别被其他人发现,等会儿两个人悄悄在更衣室见吧”。

如你所见,長濱ねる大概是个小恶魔系的女朋友吧。而渡邉理佐对此居然毫无抵抗力。

气氛正到好的地方,長濱好像也不满足于此了,主动把渡邉的手引到自己腰间,正想顺势去环她脖颈的时候,突然渡邉裤子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怕会有什么业务联络,姑且本着专业意识,她打开了手机查看。那边被打断的女朋友多少有点不满,撇撇嘴也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机翻看着没什么新消息的line。

“啊,有新消息……是てち?”渡邉有点惊讶,其实她和平手两个人意外地私下很少聊天。

“诶~”長濱兴趣缺缺,随声附和了一下。喂,比起那个大晚上不知道给你发什么消息的小鬼,先注意一下身边的恋人啊?

“マジ卐……?”渡邉愣了一下,随即捂着嘴笑了起来,“这个不是当下的JK用语吗?真是,てち这是突然怎么了呀。”

“嗯~不知道呢。”長濱又是敷衍的附和。

喂,笨蛋,差不多注意到女朋友心情不太明朗了哦?

在边笑边仔细考虑要回复什么的时候,渡邉一回头,终于发现長濱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她这才立刻放下手机,讨好地用鼻尖蹭蹭对方的脖子。“ねる抱歉,原谅我吧。”笑得很像某种可爱的两栖类动物的渡邉,也很喜欢这样有时候会吃自己干醋的長濱啊。

“哼哼,刚才明明气氛很好的啊~”長濱的小恶魔心又发作了,“渡邉小姐,有些机会可是一去不复返的哦?”

“那,ねる要怎样才能原谅我?”

“这个嘛……”長濱的小脑瓜快速转动着,她的手机却先一步地提醒主人有新的信息,“啊,来了LINE……又是てち,而且……又是マジ卐?”

“我看看……真的,跟发给我的那条一模一样诶。”

“也就是说,てち现在在什么工作的可能性比较大吧?给几个成员发意义不明的话看看有什么反应,大概就是这种企划吧。”因为平时很忙碌又喜欢装成熟的那孩子啊,不太会突然发这样的话给成员呢。可惜,本来完美的这个企划由于今天渡邉的突然造访和两个人的秘密关系而败露了。

“嘛……确实是呢。不过那种事现在跟我们也没关系……诶?ねる你怎么这么快就回复了?”

“嗯?谁让她要给我女朋友突然发line打断我们的好事啊。”

“也不是这么说……我们俩的事没有其他人知道嘛……”完了,長濱好像比渡邉想象外地要在意这件事。

"那理佐要做好补偿的觉悟哦。"

回过神来的渡邉理佐看着居高临下的小狸猫顺势解着睡衣的扣子,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

"ねる……"自己寻求的是这样吗?走向与家完全相反的地方,来到这里的目的是这个吗?

此时已经来不及思考这一切。

"今夜……"

正当渡邉在想長濱接下来会说什么的时候,刚回过她信息的平手又突然打了个电话过来。明知道对方是在录广播节目的長濱笑了一下,保持现有的有些糟糕的姿势接通了电话。

"等一下啊,ねる……"

渡邉压低了声音说着,眼神与两手都不知道何处安放。只见眼前的人还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泰然自若地打着电话。

就是这种反差,让人感到不能拒绝。

总算是道了别,長濱将手机随意放在沙发上,得逞一般笑着说:"抱歉呀理佐,等急了吗?"

漩涡的中心,最平静也最危险。

渡邉理佐是个追求直觉的人。

无论是喜欢長濱ねる这件事还是之后也会一直喜欢長濱ねる这件事,她都清楚地感觉得到。

今夜,也不过是一个满足直觉的夜晚罢了。

渡邉的手机后来发出振动,结果也只被忙于彼此的两人忽略。

当然,按归途应该在电车上的渡邉随后以车上信号不好糊弄过去小孩了。




————————————————————

整理了一下手机备忘录发现好多两年前搞欅的时候随手写的文😂不过都是写不下去了就自顾自地弃了的。这篇进展到90%还被我弃了,我自己都觉得可惜,所以又捡起来补了个结局。不过由于我都忘了当初怎么构思结局的所以可能并不是很完美。谢谢观看。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